【项目管理提升年】惠州乙烯项目全面开展“金牌监护人”评优活动

在3月12日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一期项目2月份月度安全大会上,SEI对我公司金牌监护人进行的表彰和奖励。

春节后,随着返程和入厂员工的增加,惠州乙烯项目新入场员工也越来越多,新员工的安全管理难度也随之提升,且项目正处于攻坚期,高风险作业较多。为保证现场安全文明施工,充分发挥安全监护人作用,项目部全面开展“金牌安全监护人”评优活动。

惠州乙烯项目自开展“监护人责任和能力提升活动”以来,挑选具有一定工作经验、责任心强的作业人员担任监护人员。除参加SEI的监护人专项培训外,项目部还定期组织了监护人专项培训活动。

项目部强化监护人装备,为监护人配备专用马甲、喇叭、口哨、红绿旗、手提袋等工具,发放监护人“在岗、履职、尽责”明显的帽贴;发放监护人卡片、讲解监护人工作细则,提高监护人的履职能力。

项目部承诺:永远支持暂停不安全的作业、监护人有权停止不安全作业。对于能够主动“站出来、走上去、勇于干预”的监护人,联合SEI、业主发放奖票,正向激励。每月底,得到奖励最多的监护人,还可以参与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一期项目金牌监护人的评优活动。对于履职不力的监护人,除现场批评教育外,还予以入场证打孔。通过严考核真激励,真正鼓励和保证监护人履职践责。

一月份,埃克森美孚惠州乙烯一期项目共评选了3名金牌监护人,十建公司有2人获得此荣誉,在二月份的HSE例会中评选了6名金牌监护人,我公司有4人获得此荣誉。

惠州乙烯项目将持续开展金牌监护人评优活动,提升监护人的责任意识和履职能力,强化现场高风险作业的管控力度,降低违章率,保障项目施工生产有序开展。

(第二安装分公司 谭成永)


信息来源: 
2024-03-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