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项目管理提升年】 提升项目管理水平 打好龙口LNG项目攻坚战

2024年是龙口LNG项目安装工程大干之年。项目部结合现场实际,聚焦公司“项目管理提升年”主题定位,统筹布局,统一思想,采取多项措施,全面打响攻坚战。

新春伊始,储运工程分公司总经理刘守焱带领项目全面梳理工程量,确定组织实施思路,鼓舞士气,凝聚共识,形成合力,要求在借鉴青岛、温州等LNG项目经验的基础上再次提升项目管理水平。要发挥党建引领,群团作用,提高政治站位;要以问题为抓手,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;要严格把好工序验收关;要认真开展项目经济活动分析,帮助分包单位提升工效,促进项目整体管理水平提升。

针对节后容易出现的“假期综合症”,分公司副总经理、项目经理胡少森带头进行“开工第一课”培训教育。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到公司职代会精神,从春节期间典型事故警示教育到节后复工危险因素、对策分析等,筑牢节后复工标准线,凝聚节后复工精气神。

该项目的全螺栓连接装配式混凝土管架创新应用,是集团公司首次应用试点。春节复工后,项目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,讨论技术难题,优化过程管理程序。项目部派出专业技术人员进驻预制加工厂蹲点监督、指导。目前,混凝土构件预制厂家已由原来的一个作业组,增加为两个作业组,扩展预制场地,增加预制模具,实行24小时不间断预制生产,满足现场安装进度需求。

该项目成立了以项目经理命名的“胡少森创新工作室”,今年1月份,内罐九镍钢壁板纵缝自动焊在该项目首次自行创新应用成功,该工艺不仅焊缝成型美观,而且还减少了后期打磨、补焊等工序,大大提升了焊接质量,减少了安全风险。

从提升项目管理水平出发,分公司要求项目部不仅要善于打硬仗,啃硬骨头,还要善于总结经验做法,为分公司下一步承揽同类项目提供宝贵资料,给公司交出一份满意答卷。

(储运工程分公司 王春霞)


信息来源: 
2024-03-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