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举办“强劲国际化步伐 展现十建人风姿”外语风采大赛

1129-30日,公司举办了“强劲国际化步伐 展现十建人风姿”外语风采大赛。

比赛共分为两个部分。第一部分是19位选手进行英语笔试及演讲。第二部分是8位领导或专家等进行英文演讲,分享先进经验和体会。

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,为激励广大员工学好外语,勇敢“走出去”,进一步提升公司国际经营能力,走好国际经营战略,公司举办了本次外语风采大赛。

30日的演讲比赛中,公司执行董事、党委书记王毅,副总经理彭卫权和有关部门领导,石油大学外语副教授等担任评委。王毅在开场讲话中表示,自己参加这次活动的目的是,在国际业务发展中能起到一个表率作用,同时,借此机会向青年员工学习,保持工作、学习和生活的激情。

每一位选手演讲结束后,评委都用英语提出针对性问题,选手即兴作答,进一步考查选手对英语的实际应用能力。

各单位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,积极鼓励员工踊跃参加竞赛。同时,以本次竞赛为契机,开展了多层次、多形式的英语培训活动,切实提升了广大员工英语能力,达到了以赛促练、促进队伍英语水平整体提升的目的。

本次比赛笔试成绩占30%,演讲成绩占70%。经过综合评分,最终,杜禹、车小飞获得比赛一等奖,赵瑞萍、姜慧雯、叶丽获得二等奖,傅康、李子奇、訾展博、张燕、刘羽沣获得三等奖,王晓宇、翟阳、朱元好、柴怡彤、刘疏桐、路记龙、郭娇、马荣荣获得优秀奖。

(冯兆辉 孙雅兰)


信息来源: 
2023-12-04